https://www.high-endrolex.com/19 松林夏變頻冷氣|SUMMER

產品
型錄

常見問題

FAQ

Q1

定頻變頻的差別?

變頻與定頻最大的差別是壓縮機運轉方式

- 定頻冷氣

定頻冷氣在啟動時壓縮機會以最大效率來運轉,一旦達到設定溫度時,壓縮機就會停止運轉,而當室內溫度升高時,壓縮機就會重新啟動運轉,因此常會有溫度忽冷忽熱的情形,且壓縮機反覆開關也會造成更多的電力耗損。

- 變頻冷氣

變頻冷氣的壓縮機會依室內溫度來升降調整轉速,啟動時以最高轉速達到指定溫度後,壓縮機就會降低轉速來維持溫度 ,不像定頻會反覆開關,因此變頻冷氣比定頻冷氣來的更加省電、恆溫及安靜。

Q2

選購冷氣有哪些要點?
- 買大不買小

購買冷暖氣機時,應考慮居家空間的熱源、開放空間及壓縮機效能等因素,要買的冷氣能力(噸數)必須大於實際空間坪數,才能吹得涼爽又舒適。

- 常用買變頻、少用買定頻

所謂「變頻」或「定頻」指的是「供電頻率」的變動或固定。

定頻冷氣啟動時,壓縮機用100%的功率全速運轉,到達指定溫度後關機開始送風,當溫度開始下降壓縮機又重新啟動,所以溫度會忽冷忽熱。

變頻冷氣利用「供電頻率」控制壓縮機的轉速。啟動時為縮短冷房時間,多以120%~130%的超額功率全速運轉,達到「速冷」目的。

- 選購有【節能標章】及【保固資訊】之產品

買冷暖氣機時請認明具有CSPF*能效的產品,同時也要注意各通路及經銷商的保固內容,多一分保障使用起來更安心。

*CSPF值越高代表越省電!

Q3

冷氣的壽命多久?

冷氣機是耐久材,每台使用年限長達七~十年不等,如果單以購買價格考量,將會因小失大,購買成本+使用成本+維修成本,才能真正反映,台冷氣機的實際 價格。 松林廈空調更推出「全機三年保固、壓縮機十年保固」,期間所有的材料、施工 費用全免,保固規格等級業界最高,大幅降低冷氣維修成本。

Q4

冷氣的型號與機號在哪裡?

機號就等同是冷氣的身分證,辨認型號與機號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看室内機左右兩側的標籤。 可掃描QR查看更多。

Q5

購買冷氣時,如何換算坪數?

以目測的話,兩個塌塌米床或一個普通雙人床大約等於一坪,也就是6尺*6尺四方為一坪, 請先測量您的使用空間坪數,房間 (長)x(寬)/3.24=坪數, 例如房間長度4公尺、寬度3.5公尺,就是4x3.5/3.24=約4.3坪。

Q6

冷氣安裝注意事項

(1)注意安裝地點的通風狀況是否良好,有助送風循環,冷氣機的散熱器需有足夠的散發空間,且不可面向排油煙機出口或馬路煙塵較多之處。散熱空間最好背離向大於30公分以上。

(2)避免安裝在太陽光直射的位置或可能遭遇風吹雨淋的位置。

(3)分離式冷氣機的配管,定頻以3公尺,變頻以5 公尺為最短距離,最常不要超過15公尺。

(4)注意安裝位置的堅固性及框架支撐的強度,以免發生公共危險,也要特別注意不要使吹出的熱風或滴水影響別人。

(5)冷氣機裝置位置需離地面1.5公尺~1.8公尺左右,送風循環需涵蓋整個空間。

(6)安裝時一定要考慮到日後維修時的問題(例如:預留通路或考量維修人員的安全)。

(7)室外機的機體後面至少留30公分距離,側面各留100公分,方便維修人員維修。

(8)室內需注意迴風、室外需注意排熱氣問題,以免耗電。

Q7

冷氣不冷的問題

散熱不良: 冷氣暴露室外,由於室外空氣污濁灰塵量多,散熱片附著過多污垢產生散熱不良,致使冷氣效率發揮不出來。

蒸發器:鰭片灰塵污垢進入蒸發器,導致蒸發器熱交換不良效果差。

漏冷媒:機器運轉時振動,產生銅管接頭破洞,導致冷媒漏光壓縮機故障。

人為因素:人員操作不良造成機器故障或請確認遙控器是否按到除溼功能按鍵。

綜合因上因素,可安排人員過去保養清洗,以加長冷氣壽命。

Q8

冷氣漏水狀況
原因一:安裝問題

安裝方面,安裝傾斜也就是水平度不合格的空調,由於水份聚集就會漏水。安裝時打的牆孔過高,導致排水管引出一側位置偏高,造成排水管排水不暢,使得室內機的接水盤溢滿了水,這樣室內機也會漏水。

原因二:使用問題

使用方面,可能是濾網阻塞或者排水口堵塞導致水排不出去,如未能聯絡安裝人員的顧客,可由本公司安排修理員另行處理。

Q9

冷氣有異味

(1)濾網發霉或冷凝器發霉,解決方法:開啟遙控器"自體防霉"功能。

・當空調關閉後按,"機體防霉鍵",進入清潔模式。

・冷氣內機將以低耗電,低風速運行10分鐘進行乾燥清潔,防止黴菌滋生。

(2)室內機排水管在水溝上方因冷凝器吸附導致臭味產生。

Q10

遙控器無法操作使用

請先更換遙控器電池,確認遙控器是否壞掉,如遙控器壞掉請聯絡原購經銷商購買,或致電(02)2902-1155由總公司為您服務。